莫道春

杂食党,主磕邪瓶,黑苏,花方

一世平安28

范闲和叶清澜,王启年三人刚进城,就看见监察院的人押着刚刚抓获的司理理进城。

“嚯,速度挺快啊,监察院这次总算没磨蹭。”叶清澜总算对于监察院有了几句夸奖。

后面骑马的王启年欲言又止几次,最终选择什么都不说,他明显是想帮监察院说两句话。

“王启年,司理理被监察院带回去,会被关在哪。”

“嗯,一般是地牢,司理理是北齐的密探,她身上有不少北齐的线索,监察院就是脱层皮,也得让她开口。”

叶清澜听完,突然想起原本电视剧之后,司理理被那个袁先生行刑的情况,忍不住咂舌,古代真的就是这点最让人害怕,那些刑具看着就渗人。

“走吧,接下来,我们得找机会去趟地牢。”

三人看了几眼不远处的司理理和监察院人员,驾马往范府方向去。

“老王,你今天晚上辛苦,探查一下司理理被关在哪间地牢,最迟明天晚上,司理理进了监察院就算她嘴再硬,活着对于她是最大的诱惑,我可以说保她平安,但是如果太子插手,她绝对卖了我,”

王启年知道此事体大,自然不敢怠慢,“大人,那今天晚上,我...”

“今天晚上辛苦你,我还有其他事,明天一早你来范府找我。”

说完也不管叶清澜和王启年再说什么,赶紧跑回院子里,不知道鼓捣什么去了。

“叶姑娘,大人这是?”

叶清澜一脸假笑,语气颇有哀怨:“夜探二皇子府做准备呢。”

王启年实在是难以理解范闲一个劲的往二殿下府中跑是为了什么,还总是挑半夜前去,难不成是怕有心人到处做文章?

看来还是大人谨慎。

他的想法要是被叶清澜听见,肯定得回一句:谨慎个屁!他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!

就算叶清澜再怎么哀怨,夜探二皇子府,她做不了,她要是做了,要么是被范闲毒死,要么是被谢必安一剑刺死,她还是好好活着吧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。”

李承泽府中,灯火通明,未到时辰,下人婢女都还没睡,范闲如今越来越大胆,都不避人了。

李承泽嘴上责怪他不知道分寸,但是行动上一点没有不待见他,让谢必安守门,不让其他人接近书房,以免被人传出去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他每次言语大胆,神色坦荡,让他看不出作伪,正因如此才是最触动他。李承泽虽说面色未变,但是都可以通过烛火看见他微微泛红的耳根。

“这次刺杀,陛下说什么了,他和太子没有为难你吧?”

李承泽看得出范闲眼中的担忧和关切,他对自己从来不是作伪,只有一腔坦荡的真心,虽让人触动,但是如同飞蛾扑火不敢妄动,不敢轻易相信。

“我到底是陛下的儿子,他不会为这件事为难我。”

他撒谎了。

范闲静静的盯着他面容,也没有逼迫,他知道他的不易。

“那就是太子为难你了?”

李承泽微微一怔,他的意思是没有人为难,但是范闲似乎...

“太子,是储君,我是臣子。”

李承泽改变了原本想说的话,故意让范闲误会,他想知道如果是太子,他敢不敢为自己...

“明白了,别担心,我会解决。”

范闲信誓旦旦的保证,开玩笑,承泽好不容易服一次软,对他撒娇,怎么可以让他失望。

于是乎,范闲第二天一早敲开了叶清澜的房门,将还在睡梦中的她拽起来。

“范闲!要不说你叫范闲!我告诉你,从你出生,这名字范叔叔就把你定义好了!惹人嫌!”

气炸了的叶清澜,她决定三天不管范闲的破事,别指望在她这得到什么消息。

范闲表示,他现在对于这件事根本不在乎,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!是帮承泽出气啊!


评论(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