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道春

杂食党,主磕邪瓶,黑苏,花方

一世平安29

“你是说,二姐姐承认太子故意为难他,还特意跟你说,那目的...”

叶清澜虽不太聪明,但是也是熟读各大小说套路,二姐姐这般做派不会是为了试探范闲是否真的对他真心吧?试探他是不是真的站在自己这边。

目的明显,她能看得出来,那范闲自然也就......

叶清澜看见范闲一脸陶醉满足,将后面半句话默默咽了下去。

“他可是第一次对我服软示弱,你说这算不算撒娇。”

叶清澜:......

满心的无语,任何词汇现在都形容不出她的心情。

“你能不能...有点出息!”叶清澜努力压低声音,但是说出的话听出了十足的咬牙切齿。

范闲满脸嫌弃,送她四个大字:“你懂个屁!”

“你懂,你懂,那请问小范大人打算如何为殿下出这口气?”叶清澜扶额,手掌遮住一半脸,范闲坐在她旁边对于她表情看得不真切。

要不然他一定可以看出叶清澜面无表情的一张脸。

聊到这,范闲总算有个正形,他早就想好要怎么给承泽出气。

“承泽开口不容易,我不能让他失望,我想好了,这次我用自己的名义约太子,这路上总要发生点什么事,让他闹闹心。”

范闲笑的一脸奸诈,报复人最好的方法不是让他要死要活的,而是让他难受同时还不能再报复回来,还要跟你客客气气。

什么一上来就杀你,弄废你,那都太残暴,咱们是文化人,有辱斯文的事咱不做。

叶清澜这下也好奇,范闲到底怎么打算报复太子。

可惜啊,计划赶不上变化,范闲本意第二天的邀约泡了汤,因为庆帝传他入宫。

“不是,陛下脑子是不是有毛病,怎么我有事他就找我?之前没见他着急见我,非要今天,我这人都安排好了,就等着太子和二皇子来。”范闲气急败坏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,院外的候公公听得一身冷汗,这当着他面说这大不敬的话,这位小范大人还真是不拘小节。

“别抱怨了,候公公还等着,放心,我先把人撤了,太子这事等你回来再商议,日子还长,庆帝又不会每天都宣召你。”叶清澜压低声音,对于范闲被宣召这件事没多大意外,原本是林拱死后才宣召进宫,但是这次刺杀失败,林拱没死,这宣召她早就想过会提前,没想到这就来了。

诶,对了,这次宣召是范闲和庆帝第一次见面,说的什么来着,时间太长她都要忘了。

应该不太重要吧?叶清澜心虚的想道。

“那我先进宫,你先解决安排的人,你记得去找二皇子跟他说明我这块的情况。”

范闲跟着候公公进了皇宫,由他带领进入内宫。

“候公公,我之前就想问,陛下为何宣召我?”

“公子重礼明德又诗才惊世,陛下经常提到您,您那首七言,陛下喜欢的很。”

范闲自认为他和这位候公公有缘分,倒真是有缘,京都府大堂,这次进宫,还有庆庙,若不是叶清澜,想必驾车的就是这位。

“陛下见我吗,是喜是怒啊?”

“今儿神色平淡,未见动怒。”

候公公也是愿意帮一把这位范公子。

刚拐进一处城门,范闲就见到一个身穿夜行衣的人蹿走高墙,有些惊异。

皇宫内对于陛下习以为常的行刺,候公公反倒是一脸淡然自若。

直到过了一处走廊,范闲见到一人,身穿盔甲,右边佩剑,应该是宫中守卫之类。

候公公跟宫典见了礼,并未给范闲引荐。

直到跟着候公公进了御书房,庆帝瞧见范闲身影,连忙躲进书架后方观察。

“陛下!陛下,我在外边等着呢!”

范闲可不想在这等着,赶紧聊完赶紧出宫,他还等着回去见人。

候公公见此,有些惶然,但是注意到庆帝从书架后方出来,连忙提醒范闲行礼。

范闲没注意到后面的庆帝,伸着脖子还在看里面,他自然是不愿意跪。故意问:“陛下吗,我要跪吗?”

庆帝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范闲转身一看,回答了他话:“心里是不想的。”

“不想,就不跪。”庆帝走上前,拍了拍范闲,露出几分他难以理解的欣慰。

接下来就是庆帝和范闲讲述了关于刺客之事,又引出最后与齐国之战。

“刺客行刺是陛下亲自安排,是为发兵的理由。”

“就是痕迹重了点儿。但是赶上了牛栏街一案,你杀了程巨树,夜审司理理。”

范闲脑子一转就明白了,“北齐暗探潜伏京都,这才是伐齐的好理由。”

“你诛杀凶手,活捉暗探,与国有功,朕封你为太常寺协律郎。”

范闲一听,好奇:“几品?”

“八品。”

脸上略微失望:“倒是不大。”

候公公在一旁一脸焦急:“谢恩哪。”

范闲哪里是乖乖谢恩的,自然还是顺着刚刚庆帝说的不跪顺坡下。

两人没聊一会儿,太子就求见了,范闲不得不说来的正好,连忙申请告退,可续庆帝哪里会轻易放他走。

范闲和庆帝相处有几个时辰,如同过年一样,这下他理解叶清澜上次回去的幽怨样,这谁顶得住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改了文章的一些地方,程巨树已经死了吗,牛栏街刺杀被当场击杀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