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道春

杂食党,主磕邪瓶,黑苏,花方

一世平安27

“真是丧尽天良!我就一个文不成武不就的废材,你让我在家安心摸鱼不行吗?该说的都告诉你了,你和王启年两个搞定绰绰有余·。”

三人往城外的走,叶清澜在后面不停地抱怨范闲,这两个人还会轻功,她呢只能在后面看着他们飞,慢悠悠的追上去。

范闲听着叶清澜骂他的话,实在是受不了她这碎嘴子,转头面带一脸无语和嫌弃:“叶大姐,您老闭嘴吧,咱家给您立功的机会要学会珍稀。”

叶清澜不惯着他的回怼:“这机会给你,你要不要?你小范大人堂堂监察院提司何必和我这个平民百姓过不去。”

范闲走回叶清澜身边,煞有其事的拍拍她肩膀,语重心长::“党和人民会记住你的,叶同志!”

叶清澜回了个冷笑,她现在真的十分嫌弃范闲,当初在澹州想要抱大腿的心思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王启年站在一旁,默默思考小范大人和叶清澜姑娘的对话,发现他并不能全部理解,小声的在范闲身边求教:“大人,这党和人民是何意?”

范闲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,随意敷衍几句就糊弄过去了。

“大人,不是我说,叶姑娘的体力实在是,额不如大人,这老用轻功她有点跟不上啊。”

叶清澜认同的点头,没想到啊!老王说了句公道话。

范闲看了叶清澜几眼吗,算是认同王启年的话,他们现在需要找几匹马。

“找两匹马,追人。”

叶清澜一听,想到原本剧情的客栈是有两匹马的。

连忙把自己知道的东西都告诉了二人,果然在她的诉说下,王启年想到那家客栈,但是距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。

范闲可等不及叶清澜在慢悠悠的走,解决完司理理他还着急去见承泽,也不知道庆帝有没有因为刺杀的事情为难他。

情急之下,范闲一把揽住叶清澜的腰,示意王启年,他带着叶清澜运作轻功来到了客栈。

叶清澜只在电视上看到大侠们使用轻功,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也可以体会这种感觉,忘乎所以之下,向小时候那种仙女的感觉晃荡了几下。

“大姐,你别动,一会儿就掉下去了。”范闲一脸无语。

叶清澜听见这话,有点心虚吗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轻功果然是要比叶清澜的脚力快了不止几倍,一到客栈,他们就看见了两匹快马。

王启年盯着马厩,悄悄来到范闲身边问:“大人,在下有一事不解,这叶姑娘是怎么知道这有快马的?”

这事范闲也不知道怎么说,难不成跟他说叶清澜来自未来,跟他说自己包括他都是话本里的角色?王启年吓不着,但是就他的脑洞肯定得想点有的没的。

“猜的呗,这丫头想起一出是一出,说是看了什么话本子,里面写的说一般客栈一定会有快马给里面的人用,这不,入了魔就带入咱们了。”

王启年恍然大悟,犹豫地看了一眼一旁的叶清澜,问:“她这病多长时间了?”

“噗...”范闲没忍住笑出声,老王是个人才。

“这病不好治,就是因为这病我才把她带到京都,心思找个京都的好了郎中看看。”范闲撒谎都面不改色,可怜叶清澜一个没有武功内功的现代人,没有那么好的耳力,压根没听清两人说的什么。

“歇歇脚吧,说不定司理理也会到这家客栈呢。”叶清澜嘴上说猜测,但是范闲知道她的意思,司理理一定会来这家客栈。

“行,进去歇歇。”

王启年看着进客栈的叶清澜,一脸惋惜,好好的姑娘怎么有这一毛病。

三人找了个雅间,视野正好对着大门口,吃的正欢,他们就听见有马蹄的声音,仔细一听果然是司理理!

“清澜你在这等着,老王,你和我出来。”

叶清澜摆手让他们去,手里不忘啃着鸭腿。

这家客栈的鸭腿不错,等会回去打包几根给范府的人尝尝,还有二姐姐,范闲少不了要去和他幽会。

上次送的匕首不喜欢,这鸭腿总该喜欢了吧?

即使司理理警惕性高,但是她也没有未卜先知的本事,自然没想到范闲会先她一步来到客栈。

所以她成功被范闲抓获,绑在了雅间。

刚啃完鸭腿的叶清澜,听见动静,找声音就找到了另一间雅间。

“我去,下手挺快啊,司理理姑娘,又见面啦!”

司理理有点惊讶叶清澜也会在,看向范闲:“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这你就别管了,找到你不是为了押你回去,就是走个过场,毕竟我被刺杀总不能不调查幕后真凶。”

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范闲摇头:“我不想知道什么,说了,就是走个过场。”

司理理不相信,笑了笑:“你不想知道是谁想刺杀你?”

叶清澜默默叹息,不光知道真凶,还知道帮凶和旁观者,但是他们又不能直接说出来,无动于衷惹人怀疑,所以就要走个过场。

“司理理姑娘,你放心,再过一个时辰,我就放了你,不过监察院的人肯定知道你在这,能不能平安回北齐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。”

说完,范闲就一派悠闲的做到凳子上,正如他所说,这一个时辰之内他什么都没问,时辰一到就让王启年给她松绑。

“司理理姑娘,请自便。”

司理理这下倒是有点不理解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