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道春

杂食党,主磕邪瓶,黑苏,花方

一世平安26

“这次没有人受伤,腾梓荆也没事,程巨树我们提前杀了,还有林拱,这事不只二皇子,太子多少也有关系,所以没了这件事后面我们...”

叶清澜的话没说完,就被范闲打断了。

“长公主必须离开京都,太子我其实一直不明白,他到底不是真蠢,难道看不出李云睿对他的利用,甚至根本不在乎他的死活?”

这话一聊到这,叶清澜端茶的手一顿,脸上很明显的犹豫显露出来,甚至神情多了几分尴尬。

范闲满脸疑惑不解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额,其实是这样,我有一件事一直没告诉你,是怕你接受不了,我之前和你说过,李承乾屋里有许多画像,都是一女子,但是没有描绘五官,其实这个女子...是长公主李云睿。”

范闲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,所以,所以李承乾和李云睿是......

“这,这事长公主知道吗?”

叶清澜耸肩,“你说呢吗,长公主喜欢那位,但是却和太子...上了床。”

范闲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崩塌了,他怎么也没想到竟然......难怪李承乾总是心甘情愿的当枪使,突然想到什么,没经脑子就脱口而出:“那承泽不会也......"

叶清澜伸手往他后脑勺拍了一下,十分无语:“你想多了,殿下眼光没那么差。"

范闲自觉说错了话,心虚的低下头,但依旧没有消化掉这个惊世骇俗的事情,毕竟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,这种事事情都是不允许的,有违人伦。

“你...是不是不能接受?”叶清澜试探性的问,她也算是提前给范闲打预防针,他和李承泽也是兄弟,这件事他们早晚会知道,二皇子那边她暂时不能解决,只有解决了范闲,二皇子才会有可能接受。

而且她不相信李承泽不知道李承乾的心思,多少也会看出来一点吧?

“我也不是不能接受,就是有点一时间消化不良,不过那是李承乾和长公主的事情,咱们不需要发表意见,但是这件事如果日后需要,倒也是个把柄。”

叶清澜见范闲没有过多抵触和厌恶,心里默默松了口气。

“说真的,司理理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

范闲其实早就想好了,这次刺杀任务失败,不管是谁也不会痛快,司理理是北齐的密探,他既然想要和承泽站在一起,日后解决的事情和人很多,司理理打好关系也是一份人情,而且她当日在公堂之上改变了供词,这件事他至今不理解。


“帮她回北齐,日后去北齐的时候也是一份人情。”

“其实如果你不帮,监察院的找不到她。”

范闲转身看向叶清澜,抿笑:“不,不能让她被抓,也不能痛痛快快的走,毕竟刺杀也有她的一份功劳。”

叶清澜无所谓的摆手,反正她不参与,上次因为出头,就被庆帝叫到皇宫,那叫一个不舒服,她还是适合默默在后方吃瓜磕cp。

在去解决司理理这件事前,范闲先去了一趟监察院,看看他们查刺杀的进度怎么样了。

“王启年。”

进到监察院,范闲就直接去找了王启年,从他口中得知,监察院正在全面调查关于那日刺杀的事情。

“全面调查?他们也知道程巨树背后有更大的人。”

“大人哪,监察院不是傻子,程巨树是北齐的,光这件事就很让人怀疑了,不过这次刺杀失败,监察院的意思是先暂缓几日。”

范闲故作震惊:“我都被刺杀了,还暂缓,暂缓人跑了谁负责?”

王启年有些为难,“大人,您毕竟没事,而且一处主办朱格也说过会全力调查。”

范闲翻个白眼,监察院的进度太慢。

其实他完全忘了,如果不是因为叶清澜提前告知,这件事他不会比监察院快。

带着王启年离开监察院时候,范闲顺便去三处逛了逛,很充分的感受了来自师兄们的关爱。

范闲走在半路,迎面就看到急匆匆的叶清澜。

“司理理已经烧了花船,人估计还在城里,她派遣的几个人会假扮她出城,北上。”

“走,我们出城。”

叶清澜本意是回家,但是没想到竟然被范闲一把抓住投身了光荣使命中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