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道春

杂食党,主磕邪瓶,黑苏,花方

一世平安52

马车上叶清澜和范闲默默不语,只是时不时看对方一眼,明明有很多话要说,就是不开口。

“不是,你总看我干什么,有什么话就说啊。”

叶清澜翻个白眼看着范闲,动了动身子,被马车晃荡久了,她身体都酸疼。

范闲托着下巴,若有所思道:“我刚刚和老师说话,他跟我透露了关于,青阳县主的身世。”

听到这话,叶清澜来了兴趣,她倒好奇,这个世界自动修正给她安排了什么身世。

原本什么太后侄女,自小被封为县主之类的都无所谓,但叶清澜听到叶贤是北齐第一才女的时候明显十分惊讶,她这个世界的便宜老娘这么吊吗?

“不过你母亲和你一个姓氏,不会是随母姓吧?”

叶清澜摇头,否认:"不应该吧,我那便宜老爹可是太后族亲,随母姓他怎么会愿意?”

只不过这些都只是猜测,更具体的内情,等他们到了北齐才能弄清楚。

“陈萍萍已经怀疑我就是青阳县主,还说交给我调查青阳县主的情况,明显就是试探我。”叶清澜托腮,想到刚刚陈萍萍的脸色,“要是我真是北齐青阳县主,那可就尴尬了,到时候我都能想象会经历什么虐恋大戏,狗血又俗”

“不至于啊,你又没有男主角,哪来的虐恋。”

范闲话音刚落,车队就停下原地休息了,正好他想要下次转转。

叶清澜也憋了半天,打算下车活动活动。

滕梓荆和高达原本正在闲聊天,却被范闲直接叫过去。

原本来是范闲想要出恭,偏偏王启年也要去,他担心范闲是想要跑路,必须要让范闲带上他。

范闲是为了可以见到五竹叔,怎么可能带上王启年。

叶清澜也为了让范闲赶紧走,直接拽着王启年,说是要去吃车上的水果,让老王一起陪她。

“叔。”

“按照你说的,我去了太平别院,防备极严。”

范闲好奇道:“那你潜到水下了吗?”

“嗯,有些古怪,当我凌空飞起的时候,我发现那块石头就是钥匙,说不清楚,我总觉得当年小姐留下的机关,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解开。”

范闲一副了然的样子,叹气:“那就要等我回京之后再说吧。”

“小姐那个箱子里,不是武器吗?你不带上?”

“我放家里了,你帮我看着就好。”

“我也要走了。”

范闲愣了一下,不免疑惑:“去哪啊?”

“北上。”

“跟我一起去北齐?”

五竹摇头,解释道:“我先行一步,刚刚听到费介说,苦荷可能会对你出手。”

范闲略微惊讶:“只是有可能,你不会真要找他打架吧?”

“你知道,是叶清澜告诉你的。”

“对,这丫头才透露一点。”

“这丫头身上,很多我看不透,她和当年的小姐很像,又不像。”

范闲知道,五竹指的是什么,只不过这丫头可没有老娘那般有抱负,哪哪都不一样。

“叔,这次我和叶清澜北上,除了肖恩这事,这丫头的身份也是我们需要调查的,到时候我们也许会不方便。”

五竹一下子就明白范闲的意思,“你选想让我去北齐国都暗中调查。”

“嗯,叔,可以吗?”

“好。”

范闲表情郑重,叮嘱道:“千万小心。”

五竹刚要走,又转身回来,头微微转动,说:“最后一件事,我好像记得肖恩这个名字,小姐曾经与肖恩同行,小姐曾说,她之说以来到这个世界,就是因为肖恩。”

范闲瞪大眼睛,转身踱步,语气急切,十分不解:“可,可我接到道命令是杀...”

待再转回身,五竹已经不见了。

“可我接到的命令是杀他.......”

等范闲回来的时候,他正好看到叶清澜和王启年正坐在马车外吃着水果。

高达则是一脸不忿的表情盯着王启年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大人,这货你哪找来的?”

范闲微微一愣,指了指王启年,“你说王启年啊?”

“适才使团发干粮,这货偷库存水果,你说叶小姐吃就罢了,他...行事鬼祟,猥琐贪小!大人,这种人留不得。”

高达一脸真诚的向范闲提议,范闲倒是一脸无奈,他怎么会不知道王启年这人,也只好解围道:“这件事我会提醒他的,多谢高兄提醒,你先忙你的。”

范闲来到马车前,见叶清澜还吃的津津有味,无奈拉着她上车

“干什么?”

“跟我说说接下来的剧情走向。”

叶清澜吃水果的手一顿,不免有点心虚,转过头不看他,支支吾吾道:“这个,这个.......”

她也没想到范闲会突然问起后面的剧情走向,简直要命,她都快忘了,当初看电视剧,北上路途中的剧情她更是没认真看,怎么会记得清楚。

范闲瞧她这表情,一副惊愕的表情,不可置信问:“姑奶奶,你什么情况?!你别告诉我你忘了?!”

范闲的声音略大,离马车近了些的手下都听到后一脸疑惑。

叶清澜抬头望天,见范闲还是一直瞪着她,最后只好破罐子破摔道:“细节上我确实记不清了,不过路上你确实会遇上海棠朵朵和上杉虎,之后...我就不太清楚了。”

范闲无可奈何的看着她,只觉得心累,他还能说什么。

这丫头竟然还能这么心大的吃水果,也是真是心理素质强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-

作者有话说:

叶清澜的cp我已经决定好了,下一章就会出现啦,采用了一个宝子的提议和选项呀。

 @就记住蒙德里安一个 感谢宝子在评论区的建议呀,后续的设定会按照宝子的选项进行啦

评论(2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