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道春

杂食党,主磕邪瓶,黑苏,花方

一世平安51

范闲回来的时候,还在想刚刚庆帝说的话,在宫里是君臣,在太平别院有何不同?

费介将范闲送到城门口,路上叮嘱他去北齐,一定要注意沈重和苦荷,还有上杉虎。

范闲心思转了几个弯,这和叶清澜说的没差,只不过大宗师要对他出手的话,他能有什么办法。

“他会对他的身份自重的,要是想阻止肖恩回北齐,只能派他的徒弟。”

范闲脚步微顿,不确信的问:“海棠朵朵?”

费介纳闷的看着他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范闲讪笑,“叶清澜告诉我的,看来她说的没错,苦荷的关门弟子,圣女嘛。”

费介望了一眼我远处的马车,脸色沉重了些,“她倒是知道的不少,看来陈萍萍猜的没错。”

范闲一听,就知道肯定有事,好奇道:“猜什么了?”

这事陈萍萍叮嘱过费介不要告诉范闲,但是一想到这两人的关系,费介还是觉得让他有个心理准备。

“陈萍萍猜测,这个叶清澜是八年前北齐失踪的青阳县主,据说这位,三岁就封了县主的位置,深得太后喜爱,是太后侄女,皇室一脉,其父尚无作为,但其母曾是北齐第一才女叶贤,很多年都去世了,据说才被接进宫里养在北齐太后身边,但是十五岁那年突然失踪,至今不明下落。”

范闲没想到,神庙竟然真能给叶清澜安排了这么合理的身份,还是个对立国家的身份,要是真坐实了,叶清澜这丫头可就麻烦大了。

“老师,这事不一定是真的,那丫头我了解,就她哪样,哪像个县主。”

“伪装也不一定啊,你别掉以轻心,路上多防范着点吧。”

“  前面就是使团了,我就不送了,我再叮嘱你几句,北齐小皇帝亲政,但太后没放权,帝后之争已出现端倪。”

范闲一脸了然的表情,是不是真的也不一定,根本就是做给外人看的。

随后,费介又提起了司理理身上的红袖招之毒,一般不会轻易染上,除非是亲密纠缠,唇齿相交,说完还把解药递给了他。

“老师!我是正经人!我怎么可能.......”范闲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,连忙辩解。

“是是是,你是正经人,走了。”

走了几步的费介扬言道:“你可千万别出什么差错,要不然我一定亲自去北齐国度,我要让一京城的人给你陪葬。”

范闲神情动容,扬声保证:“老师放心,我一定活着回来!”

走出城门,范闲看到了范思辙和范若若,还有早就在等待的叶清澜。

“你们怎么来了?不是都道过别了吗?”

范思辙指了指叶清澜,“我是来督促清澜姐的, 写书啊,你都懈怠了,要不然书局可怎么盈利啊。”

叶清澜无奈笑了笑,保证道:“放心,我写的书都放在我房间,你去拿就好了。”

范闲瞧着范思辙,突然想到一件事,拉着人就往边上拽,小声说了什么,就见范思辙一脸无语和复杂。

其实范闲也没说什么,就是让范思辙在京都有时间关注二皇子府,要是有什么人来讨好,不管男女直接往死里打。

范建带着高达来到范闲面前,说道:“这些护卫都是百里挑一的,你带上路上好有个防范。”

“高达见过大人。”

“名字是哪两个字?”

“登高望远的高,达者为师的达。”

范闲微微拜顿,“久仰久仰,我在儋州养了一匹小马叫扎古,有时间让你们见见。”

高达和范建都是一脸懵的看着范闲,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叶清澜抿唇一笑,轻轻拍了他肩膀,“这个梗挺深啊。”

“别理他,他时常这般疯言疯语,也就这丫头能听懂。”

“莫逞强,别冒险,别忘了你还有家人在这。”

范闲抿唇,郑重保证:“放心。”

罢了,范闲和叶清澜转身走向城外,他还又望了一眼,并没有看到自己想见到的身影。

“人多眼杂,二皇子不方便来的。”

叶清澜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但是这次出使,他已经在庆帝眼中钉了根钉子,确实不方便来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范闲只是想见他而已,不过等回来了,他一定要在二皇子府住上十天半个月,管他谁盯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新的一年第一次更新,之前都在写新签约的小说,拖更久啦,不好意思呀

我给叶清澜的身份,已经安排出来了,觉得逻辑不通的宝子可以告诉我

另外,想给叶清澜找个cp,宝子们觉得言冰云咋样?(小言是我第一心仪人选啦)还是给她原创一个角色呢?

有想法的宝子评论区告诉我呀

评论(6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